高雄市邀請中國城市參加今年9月舉辦的亞太城市高峰會,獲國台辦善意回應;高雄市政府發言人賴瑞隆表示,高雄一貫主張務實推動兩岸互動往來,並認為城市之間的交流,有助於雙方直接溝通,對中國各城市能共襄盛舉,分享城市發展經驗,表示誠摯歡迎。

根據中國新華網報導,高雄市邀請中國城市參加2013年亞太城市高峰會,國臺辦發言人范麗青應詢表示,只要是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有利於兩岸交流合作的舉措,國台辦都歡迎。

范麗青表示,據她了解,「亞太城市高峰會」是以城市為主題的商業性論壇,以往幾屆會議中國都有城市代表應邀參加。只要符合會議有關規定和慣例,對中國城市代表應邀參加高雄舉辦的會議樂觀其成。

高雄巿政府發言人賴瑞隆表示,務實推動兩岸互動往來,是高雄一貫主張,過去、現在到未來一向如此;亞太城市高峰會是亞太城市間重要的交流平台,今年9月將在高雄盛大舉辦,屆時亞太地區將有超過100個城市、上千位代表齊聚高雄,分享城市治理經驗。

賴瑞隆指出,作為主辦城巿,非常歡迎包含中國在內的所有城巿積極參與交流。對於國台辦的回應,市府認為城市之間的交流,有助於雙方直接的溝通,也誠摯歡迎中國各個城市來共襄盛舉,分享城市發展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