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確認首例境外移入H7N9的流感病例,新北市長朱立倫指示所有局處要以備戰的心情,面對未來疫情的挑戰;衛生局長林雪蓉昨(26)日指出,除再次行文醫療院所,加強防護及感染控制的訓練外,也為局內同仁安排正確穿脫防護衣的技能。

林雪蓉表示,醫療照護與衛生防疫為第一線的工作人員,接觸病人的風險相對較高,因此必須做好自我的防護;衛生局每年都會辦理醫護防疫人員相關傳染病的教育訓練,去(101)年新北市傳染病防治醫療網的10家應變及指定隔離醫院,都已完成院內相關醫護人員感染管制的教育訓練,內容包含個人防護裝備穿脫、手部衛生、流感防治,及與新興傳染病防治的主題,共有46526的參與人次。

林雪蓉說,衛生局、所人員的部分,101年的年底,舉辦5場個人防護裝備的訓練、共536人參訓,後續安排抽測皆符合標準,希望藉由總總的訓練,讓同仁熟悉個人防護裝備正確的穿脫步驟,以因應突發的流行疫情;此外,新北市醫療資源業已整備完畢,可立即啟動隔離收治的作業,防疫物資亦備妥35萬顆克流感、6000盒瑞樂沙,也緊急購妥漂白水及酒精,同時醫療層級的口罩、面罩及防護衣都整備齊全,可供緊急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