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喻為「可改變世界」的革命性產品Google眼鏡預計在2014年上市,然而,許多人看到Google眼鏡特別的造型,都紛紛表示應該不太敢戴著它上街走路。Google也意識到了這樣的問題,因此,在新曝光的專利圖中,Google試圖運用難以置信的新技術,讓「二代眼鏡」變得更像一般墨鏡,人人都能帶上街。

Google在4月中旬發出2000套Google眼鏡(Glass)的「初代試用品」給軟體開發商使用,有幸獲得試用品的開發商紛紛為廣大科技迷奉上「開箱文」,並舉出諸如僅能用WiFi網路、開車容易分心、舒適度待改善、電池續航力不佳等問題。

加上由於現有的科技限制,目前Google眼鏡只能透過一個小型的投影裝置投射到稜鏡上後,透過反射投射到人眼,並聚焦在視網膜上,雖然稜鏡可以調整角度,但顯示仍會保持在右眼視線的右上角。不過,最重要的問題仍是「外觀」。許多開發商認為,Google眼鏡目前的外觀太特別,可能會讓人不敢戴著出門,進而讓這項革命性產品無用武之地。

以上的問題,Google可能早就想到了,並且想一次解決。

美國科技網站UnwiredView率先披露,Google在2011年向美國商標與專利局申請1項特別專利,顯示新一代的Google眼鏡將採用一種特殊的「繞射光柵(diffraction grating)技術」將影像投射在眼鏡鏡片上,這種技術允許環境光線不受干擾的通過鏡片,另一方面,又可以從鏡框內投射出微電腦所產生的畫面,讓你可以看清周遭事物、又能在視線中央進行任何Google眼鏡的功能。

最後的效果就像目前Google眼鏡可以辦到的,甚至更好,因為從外觀看來,它和平常的墨鏡沒什麼兩樣,沒有突出的鏡框、透視性也更佳。不過,UnwiredView提醒,這只是一項專利而已,不代表未來能做得出這種技術,然而,該網站也樂觀表示,當Google釋出Glass的概念影片時,也沒人想得到這麼快就做得出試用品,送到開發者手中。因此,做為消費者,還是充滿期待的等待更好的Google眼鏡上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