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於24日出現H7N9首例境外移入感染個案,引發民眾擔憂疫情擴散。民進黨立委立即提出「應該適度拒絕蘇州、上海一帶等疫區的陸客來台」。究竟這項提議是否有理?歡迎網友前往《線上辯論》專區,發表您的意見。

台灣成為全世界第一個中國以外出現H7N9確診病例的國家,為了防堵H7N9,並確保民眾旅遊安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將中國有H7N9病例發生的7個省市,列旅遊黃燈警戒,呼籲民眾審慎評估是否前往中國旅遊。

民進黨立院黨團則是在25日召開記者會,向中央提出「不得隱匿疫情」、「提升防疫指揮層級」等6項防疫要求。此外,有鑑於台灣與中國人員來往密切,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認為,應要求前往疫區後回台的台商,如同SARS期間般「居家自我隔離」。她更提出:「應適度拒絕蘇州、上海一帶疫區的陸客,在這段時間進入台灣。」以防堵H7N9疫情擴散。

不過,衛生署長邱文達24日表示,在徹底把關入境旅客的情形下,並不會特別針對陸客進行管制。疾管局長張峰義更指出,由於H7N9為法定傳染病,因此無論任何國籍,包括中國人民在內,若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其在台隔離至治愈期間的治療費用,都由政府公務預算埋單。

究竟應適度拒絕來自疫區的陸客來台觀光,還是應採取開放政策?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PK,歡迎網友前往《線上辯論》專區http://newtalk.tw/pkbar.php?oid=60,投下您贊成或反對的一票,並留下您的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