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第5屆董事難產,至今已延宕2年又4個月左右,對此,文化部長龍應台今(25)日上午赴立法院教育與文化委員會報告、備詢時表示,文化部會很快地再推1批公視董事候選名單,以補足董事會運作門檻的4人差額,同時也推動公視法單一條款的修法。不過,對於推出名單的確切時間點,龍應台僅說「希望很快」。

現行公視法規定,公視董事會的法定董事人數為17到21人,不過,經過了多次提名、審查,至今尚缺4人,才達到17人的最低門檻,導致公視第5屆董事會的產生已延宕了800多天。對此,龍應台今日上午赴立法院教委會進行「電影法修正草案」、「我國如何振興影視音產業,再創台灣流行文化風潮」專案報告、備詢時,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問龍應台,是否再推1批公視董事名單?龍應台回答,公視法修法和董事提名會同時並進,很快就會再提名單。

而龍應台在中場休息受訪時表示,公視法單一條款的修法已排入立法院議程,預計5月就可以審查,但不能單等單一條款修法,文化部確定再提出董事人選送審,但現在要再找「願意跟你玩這種遊戲」的4個人選,也是件很痛苦的事情,但她相信快了。

至於提出名單的確切時間點,龍應台則無法承諾何時可提出,「萬一人家打死都不肯時怎麼辦?」她僅說「我希望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