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鐵今(25)日表示,由於台中車站區域號誌異常,因此,今日上午9時30分前,全線暫停營運,南北雙向取消28班次列車,而高鐵公司也已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後續最新運轉調度情形,將在網站及車站公告,不過,根據最新消息,高鐵停駛時間將延至10點半;高鐵也在8點40分與9點增開2班「台北-新竹」區間車,以疏運旅客。

這也是高鐵自2007年營運以來,除了颱風、地震等天災以外,首次全線大規模停駛。而2009年「台北-板橋」間因轉轍器故障,也曾停駛5小時。初估這波停駛影響的旅客數超過1萬人。

此外,台鐵表示,台鐵以在高鐵停駛的消息傳出後,成立一級應變中心,而西部幹線除太魯閣號、團體列車、觀光列車外,各列車均增加停靠與高鐵共構車站。

台鐵另增開「七堵-高雄」間115B次(臺北09:10開)、高雄-七堵間116B次(高雄09:10開)推拉式自強號。各停靠七堵、臺北、板橋、新竹、臺中、新烏日、彰化、嘉義、臺南、新左營、高雄等站,協助高鐵疏運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