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要求聯合國人權委員會1位資深官員去職,理由是他把波士頓爆炸案歸咎給美國的中東政策。

聯合國巴勒斯坦領土事務特派調查員福爾克(Richard Falk)在《外交政策》網站(Foreignpolicyjournal.com)上撰文指出,只要以色列能讓美國附耳遵辦1天,期待世界和平與公義的人就1天不得安寧。他並且暗示,波士頓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是對美國的阿富汗、巴基斯坦與伊拉克政策的合理回應。

美國駐聯合國外交使節團發言人裴爾頓(Erin Pelton)表示,美國完全不能接受福爾克的挑釁與帶有攻擊性的評論。

福爾克在2011年曾經在部落格中批評美國政府掩蓋了一些911事件的真相,遭到美國政府與聯合國秘書長的批評。2012年10月,他又因對以色列的批評,引起以色列、美國和加拿大等國向聯合國抗議,希望能將他撤換。

裴爾頓在聲明中表示,美國之前已因福爾克的諸多不當言論,數次呼籲他辭去調查員的工作。福爾克最新的言論再次證明,他不適合擔任聯合國特派調查員的角色。

與反猶主義和仇恨言論對抗的「反毀謗聯盟」(The Anti-Defamation League, ADL)主席福克斯曼(Abraham Foxman)也出面表示,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持續把1位充滿偏見的極端主義者當成「專家」,是1件令人憤怒的事。他認為,福爾克留在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只會讓人懷疑這個組織的可性度。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