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勞團擬於51勞動節上街抗議馬政府勞保年金方案,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23)日表示,民進黨支持勞工51遊行,更呼籲馬政府在軍公教年金改革尚未完成修法之前,不可以拿勞工開刀。

林俊憲說,勞委會上週送出勞保年金修法方案,讓勞工「繳多、領少、延後領」,明顯是拿弱勢勞工開刀。他說,和軍公教年金相比,勞保年金設置時的法律規定、計算基礎較清楚,財務狀況相對透明健全,因此政府若欲改革年金制度,應先針對造成社會不公平、各職業別落差過大的軍公教部分著手。民進黨認為在軍公教年金改革未完成修法前,不可以動到勞工。

林俊憲還說,總統馬英九年初說「景氣開始好轉」、「看到隧道盡頭的光明」、「春天的燕子來了」,但第一季過去,政府公布的經濟數據仍見壞消息,不但勞工實質薪資持續倒退,甚至退到18年前的水準,失業率也居高不下。

林俊憲說,今年應是政府全力拼經濟的一年,但馬英九卻在搞對立,「你不拼經濟還在搞對立,造成社會動盪不安」。希望馬政府立刻停建核四,不要造成社會對立,全力拼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