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社區金華街的店面、民宅將在24日清晨進行拆除,對此,約15到20名華光社區居民與聲援學生,於昨(22)晚7點30左右前往行政院長江宜樺的官邸,拉起白布條、抗議標語靜坐,要求江宜樺出面協調延緩24日的拆除作業外,也應為華光社區不間斷的迫遷負起責任。不過,警方隨即動員警力,將居民與聲援群眾驅離。

華光社區金華街整排的店面、民宅將在24日清晨拆除,不過,經過居民長期的抗爭與斡旋後,法院應法務部要求,將緩拆提出中繼申請的3戶民宅,而其他的房舍仍需如期拆除,華光社區居民認為,這只是法務部為擔心上月27日強拆華光民宅時,引發強烈的抗議與擋拆行動重演,導致輿論反彈,因此,才以「緩拆」模糊焦點,但這些只是凸顯法務部亟欲抹黑的「不當得利」形象,甚而分化居民抗爭力量。

華光居民認為,居民背負高額不當得利的罰款,造成居民與店家經濟沉重的負擔,法務部不該以恐嚇的手段,並選擇性地用金錢處罰不合作、不聽話的人,在不當得利和妥善合理的安置等問題尚未解決前,法務部不該執行任何拆除作業,而法務部先前雖不斷表示自己沒有緩拆的權力,但現在卻只要1紙公文就可以使法院配合辦理,反覆的說辭難以令人信服。

參與活動的成員白永馨指出,昨晚赴江宜樺官邸的居民與聲援學生人數約15到20分鐘左右,採靜坐的方式,希望江宜樺能傾聽居民的訴求,不過,警方隨即動員警力,在8時10分左右將民眾驅離;此外,白永馨表示,自3月27日至今,中央和地方政府針對華光社區拆遷議題,共舉辦過3次協調會,但江宜樺都未曾參加過協調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