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首輪賽,排行西區第8的火箭隊與西區稱霸的雷霆隊台北時間今(22)日起正面交鋒。雷霆隊首戰即展現霸主氣勢,在「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與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的得分帶動下,以120比91痛宰來訪的火箭隊,也讓林書豪在季後賽的初體驗,就收下雷霆隊的震撼教育。

去年在尼克隊因傷缺陣季後賽的林書豪,今年轉檯至火箭隊後球隊再度闖入季後賽,這一戰也成為他的季後賽初體驗,不過表現卻是差強人意,全場7投1中僅拿下4分,同時也發生4次失誤。

賽後,林書豪坦承這場比賽無論在進攻或防守方面均「打的糟糕」,沒有任何藉口。而被媒體問到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林書豪則是苦笑以對:「我有哪個地方不需要提升的?」

火箭與雷霆2隊交手,也宛若命運對決。其中上個賽季還在雷霆隊拿下板凳球員殊榮的「最佳第6人」,並助雷霆殺進最終決戰的哈登(James Harden),在換穿火箭紅白戰袍後,儼然成為球隊「一哥」,今天更率隊於季後賽首度與老東家碰頭,他的表現也成為球迷話題焦點之一。

甫開賽,雷霆便以一波13比2的攻勢,展現王者氣勢。到了第2節火箭急起直追,林書豪一記助攻給後衛貝弗利(Patrick Beverley)投進3分球,將比數追成38比38平手。

不過火箭的好景不常,賽前宣告要在防守上加強力度的雷霆隊,也馬上找回攻守節奏,靠著嚴密防守讓火箭攻勢當機,加上林書豪在此時發生2次要命失誤,一來一往讓雷霆以一波15比2的攻勢,兵不血刃的拉開比數。

攻守俱佳的雷霆隊,第3節起毫無保留,杜蘭特、魏斯布魯克與伊巴卡(Serge Ibaka)3大主將合力「狂電」火箭,也讓勝負提早底定,終場雷霆便以120比91,收下季後賽首戰勝利。

「雷帝」杜蘭特攻下全場最高24分,魏斯布魯克則繳出19分、10助攻的「雙十」表現。而「舊地重遊」的哈登則成為火箭隊唯一的得分支柱,但在雷霆加強防守的壓迫下,全場19投僅6中、拿下20分的低迷手感,並不理想。

影片為火箭隊台北時間今(22)日出戰雷霆隊的比賽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