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和國家廣播公司(NBC)推文訊息顯示,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19歲嫌疑人佐哈.查納耶夫已經甦醒,正以書寫方式回應當局訊問。

佐哈.查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身受重傷,無法說話。

ABC推特訊息報導,佐哈目前正在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療中心(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加護病房接受治療,他正斷斷續續回應訊問。

NBC司法記者威廉斯(Pete Williams)也報導,佐哈以書寫方式回答執法人員問話。

波士頓警察局長戴維斯(Ed Davis)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節目「60分鐘」(60 Minutes)訪問時說,佐哈因嘴部受槍傷,子彈貫穿他的後頸部,正接受治療。

戴維斯也說,佐哈的腿部也受到槍傷。

警方消息告訴英國「每日郵報」線上版,調查人員正在調查佐哈和他的哥哥塔默蘭(Tamerlan)事前是否協定自殺,以避免被活捉受審。當局認為,佐哈開車輾過被上銬的塔默蘭,很可能是塔默蘭的死因。

消息來源說,若兩人先前有過協定,就可以解釋佐哈為何在逃逸時駕駛劫持來的賓士休旅車輾過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