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導,週二(23)至週三(24)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山區仍有短暫陣雨,各地白天氣溫回升到溫暖偏熱的程度,各地高溫有機會回升到28~31度;但下週三晚起受到鋒面逐漸接近影響,北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

週四(25)至週五(26)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較不穩定,各地有短暫陣雨機率,氣溫也會略為下降、轉涼,且週四北台灣氣溫和週三相比下降較明顯,請留意氣溫變化。

週六(27)至下週日(28)水氣偏多,各地天氣仍不穩定,有短暫陣雨的機率,但東北風減弱,氣溫將略為回升。

未來一週除了週五金門、馬祖都容易有霧或低雲的影響,能見度較不理想,交通往返上請留意最新航班資訊;下週四起天氣變化較多,請多注意氣象局發佈最新的預報資訊。

根據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博士於公開臉書粉絲專頁所提供之天氣預測,今天(22)將揮別週末的陰霾雨勢,天氣明顯轉好。未來這三天是明顯春暖花開,溫度回溫的好天氣,北部變化比較明顯,今天清晨多數在16~17度,預計白天高溫可到22~23度,明後天溫度更為升高,北部有機會在週二、週三中午接近到30度高溫。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中南部今明開始就將可能達到30度上下的溫度,週三、週四會更高溫。建議大家把握未來北部到週三,南部到週四的舒服好天氣。接下來週三深夜到週四白天,預期有道鋒面雲系再度接近,週四、週五天氣將開始受影響。

*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概況

發布時間:102年 4月22日 5時 0分

有效時間:自 4月22日 6時起至 4月28日24時止

天氣概況:

22日(一):

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北部及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23日(二):

氣溫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地區及北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24日(三):

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晚起鋒面影響,北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

25日(四)、26日(五):

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27日(六)、28日(日):

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本期22日至25日、27日及28日金門及馬祖地區易有局部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