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民總醫院醫師郭正典今(21)日在臉書發文「阿扁吃甚麼藥?」指出,阿扁被強行帶到培德,最好不要吃他們發的藥,免得出事了還找不到原因,也沒有事主可以負責。即使北榮有臨時開出院用藥給阿扁帶去培德,阿扁也沒辦法自己保管、服用那些藥,所以阿扁要吃的每一顆藥都會經過所方和獄方。那些藥有沒有被動手腳,阿扁很難察覺。

郭正典在臉書上表示,聽說培德「醫院」裡面沒有藥局,沒有藥劑師,發藥也沒有標準作業流程可依循。請問,這樣一家頂多只能稱為「診所」的地方怎能稱為「醫院」,還能收留病人?而且是全國甚至國際矚目的病人?台中市衛生局和衛生署要不要出面給個說法?有沒有包庇?

文中還指出,根據阿扁的說法,他在北所和北監時,所有的藥都必須交給所方和獄方保管,他身上無法保有一顆藥。吃藥時間到了,所方和獄方才會派人把藥拿來給他吃。阿扁很難知道他吃的藥是不是原來的藥,或有沒有被動過手腳。

郭正典指出,若阿扁在培德吃藥的方式還是和在北所或北監一樣的話,那就很難保證他的藥是安全的。阿扁被關4年多就病成那樣,病因不明,我們合理懷疑是阿扁以前吃的藥不一定是安全的,不要忘了阿扁曾被餵食Ativan一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