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第2座自行車空中廊道今(11)日啟用,命名「前鎮之星」,由中山四路跨越凱旋四路立體陸橋,造型如童話「傑克與碗豆」中的藤蔓,是前鎮新地標。

中山四路與凱旋四路路口為多叉路口,旁邊又有捷運凱旋站,大貨車、拖板車充塞道路,行人及自行車穿越馬路時險象環生,市府斥資1億8千萬元打造自行車橋,並命名為「前鎮之星」。

這座蜿蜒的自行車橋以鋼構橋梁設計,3向的車道宛如童話「傑克與碗豆」中的碗豆藤蔓一樣向外伸展,除了周邊景觀綠美化外,中央塔還同時撐起下層的自行車道及頂層的花園,帶來不同的視覺景致。

市長陳菊表示,新完工的中山凱旋自行車橋,是繼翠華橋後高雄最美的空中廊道,夜晚點燈後更加耀眼,為了體貼在地高齡長輩、孩童與行動不便者,市府特別在中山四路兩端新增2座無障礙升降機,讓大家都能輕鬆於橋上漫步,提升自行車橋的效益。

陳菊說,市府積極拓展自行車道路網,今年底可望達到600公里,明年更將延伸至700公里,全力打造對行人與單車騎士最友善的城市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