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8日上海報導,相繼出現H7N9型禽流感患者的中國上海市當局公布,由於零售市場等地販賣中的家禽檢驗出H7N9型病毒,上海市當局作為防疫工作的一環,6日起著手撲殺食用家禽,到8日為止撲殺數目已達10萬隻。

上海市警察當局從6日起開始受命禁止從上海市外運入生禽,嚴格實施貨車檢問盤查政策。檢疫當局也正強化防止傳染疫情擴大的防疫作業,其中包含出國者的體溫檢查等。

另外,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稍早 5日相關報導,中國農業部 4 日晚間宣佈在上海松江區滬淮農副產品批發市場發現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鴿子。農業部稱,鴿子所感染的病毒與近期上海、江蘇、浙江以及安徽等地發現的人類感染H7N9病毒「高度同源」。

稍早於5日上海松江區在微博公布,該日清晨6點,已經將發現H7N9病毒的上海滬淮農副產品批發市場內的2萬餘隻活禽全部宰殺,並將這些被撲殺的家禽被運往上海動物無害化處理中心作無害化處理。

松江區稱,滬淮農副產品批發市場的活禽交易區已經在5日早晨6時完成消毒和清掃工作,所有活禽商販均被統一撤離。目前有關市場已經禁止人員出入。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