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HTC和Facebook聯手打造的的第一台臉書專用手機HTC First,即將在4月12日正式推出。這支結合臉書的手機究竟功能如何,頗受網友期待和好奇。根據所採用的功能,就算手機螢幕鎖定後也照樣能觀看使用,不會漏接。

宏達電搭載臉書新軟體的智慧機「HTC First」亮相,5款嶄新的功能讓使用手機的民眾社交零距離。這5款新功能包括Cover feed、Notifications、Chat Heads、App Launcher、Instagram。HTC First是目前唯一內建Instagram程式的智慧型手機。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台北時間今天凌晨1時在美國加州宣布,將推出為手機打造的新軟體「Home」,其中宏達電協助提供這款軟體,並推出唯一預先安裝軟體、以臉書為主畫面的新智慧型手機「HTC First」。

這款新亮相的臉書手機HTC First,外型基本上和之前曝光照片並無兩樣,搭載4.3吋的螢幕與Android 4.1 Jelly Bean作業系統,提供黑、白、紅及淺藍4款顏色。

新功能中,Cover feed動態風格會即時顯示用戶首頁的動態時報及照片更新,開啟手機時立即啟動,讓用戶隨時掌握朋友最新動態,手指滑動螢幕即可看到更多照片和動態更新,看到喜歡的照片能很方便的邊看邊按讚或留言。就算手機螢幕鎖定後也照樣能觀看使用。

另外在螢幕畫面底下,有個類似google+的小圈圈能用來顯示臉書頭像,而且除了可以隨時掌握臉書好友近況不漏接外,幾乎就像是把整個臉書都搬到手機上,而不用開啟臉書app才能展開使用。

Notifications功能可以讓你不會漏接每一則臉書的訊息。它會讓來自應用程式與朋友的通知,顯示於手機螢幕主畫面,任何未接來電、行事曆通知或新訊息能夠更容易被察覺,點擊兩次即可開啟通知,往左右滑動即可移除通知。

Chat Heads則讓手機執行其他工作時,如正在看影片或瀏覽網頁時,能輕鬆即時回覆訊息與對話,若想待會再回覆,也可將頭像移往一旁;此外,Chat Heads也會把用戶簡訊及Facebook訊息收發功能整合在一起。

App Launcher則是讓用戶在同一處就能查看喜愛的應用程式,並立即發布到Facebook。長按並拖曳應用程式到畫面中任何一處,即可自由設定欲於App Launcher中顯示的應用程式。新的臉書軟體也內建Instagram程式,強調便利的社交功能。

影片說明:影片為網友ubergizmodotcom上傳,示範說明如何操作HTC First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