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nc. (FB)當地時間4日公佈了新的智慧型手機應用軟體,這項名為(Home)的軟體,將在用戶每次查看手機時就會顯示。台灣宏達電HTC將於4月12日推出預裝上述Facebook應用程式的新款手機,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 Inc., T)宣布,將先以99.99美元的價格在美國發售宏達國際的新款手機。

由於目前多數臉書用戶透過手機裝置連上臉書,祖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加州矽谷孟羅公園(Menlo Park)總部舉行的發表會表示,臉書推出的新軟體「家」(Home)讓使用者在智慧型手機主畫面更容易使用臉書的功能,像是好友的照片、訊息、新動態等。

這項軟體將在Android操作系統中運作,並在手機開始螢幕上顯示名為「Facebook Home」的新應用。用戶可以利用相關服務進行通話、發送信息並連接從谷歌應用程序商店下載的其他運用程式。

Facebook表示,除了HTC之外,從4月12日開始將為一些三星手機提供這一軟體的下載,並將在幾個月內向平板電腦用戶提供類似的應用程式。祖克伯表示,所有Android用戶最終都將能下載Facebook新應用程序,並且不需要修改操作系統。祖克伯(Zuckerberg)也表示,Facebook最終將與EE和 Orange在歐洲合作。

透過將用戶的社交聯繫人直接顯示在手機開機屏幕上,新軟體可望增加Facebook用戶在Facebook服務上花費的時間,以說服廣告主在手機上進行廣告,提升手機小螢幕的廣告營收。

洋基集團(Yankee Group)分析師侯艾(Carl Howe)指出,應用軟體的問題就是還要再動手點一下。臉書想移除這個阻礙。臉書打造的軟體將在手機上更醒目地顯示社交網絡,可望挑戰對手蘋果(Apple)和谷歌,吸引智慧型手機客戶的青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