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於使用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上臉書的用戶已迅速增加到10.6億,臉書(Facebook)訂今天公佈一項新Android產品。

美聯社報導,廣告主緊跟在後。臉書去年開始在行動用戶上顯示廣告,結合企業贊助和內容到使用者的動態消息(news feeds)中,同時也包括朋友訊息更新和他們追隨的品牌。

臉書目前面臨的挑戰是秀出行動廣告,但不讓人們感覺被打擾或分心。

行動廣告市場迅速成長,大部分要感謝臉書和也在2012年進入網路的推特(Twitter)。市調公司eMarketer預期,美國行動廣告支出將自去年的41.1億美元,增長到今年的72.9億美元,也就是成長77%。

臉書今天在加州孟羅公園(Menlo Park)總部的活動,外界猜測關注重心放在一支宏達電(HTC)產製的手機上,這支手機將臉書深度整合進Android作業系統。臉書正致力從其網路基礎根基,演進成為「行動裝置第一」的公司。

eMarketer副總裁佛瑞德利克森(Clark Fredricksen)說:「很難預測」臉書今天的宣布可為廣告收益帶來多大效益。

但他同時說:「有很清楚的理由可解釋,臉書與行動作業系統和手機進行更深的整合,十分合理。今天的活動後,更深度整合的臉書可更吸引消費者,不論他使用的是哪一種裝置、作業系統或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