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義大犀牛隊今(4)日迎戰統一7-ELEVEn獅隊,犀牛打線之中,有「史上最大咖洋將」之稱的曼尼(Manny Ramirez)終於開砲!曼尼在7局上相中了獅隊投手高建三偏低的變化球,一棒掃到中外野大牆外,不僅讓自己在中職的全壘打數開張,還恰巧地轟出中職史上第7千轟。

曼尼雖已高齡40歲,但在大聯盟扛出555支全壘打的他,長打能力仍倍受球迷期待,7局上半1出局、1壘有人之際,輪到曼尼上場打擊,義大犀牛原以4比8落後獅隊4分,不過曼尼逮中獅隊老將高建三的偏低變化球,硬是將球扛到中外野大牆外,除幫助球隊追回2分外,也讓曼尼中職全壘打數開張,幸運的是,這也是中華職棒史上的第7千支全壘打。

不過,義大犀牛在這場打擊大戰中,仍以7比10敗下陣來,犀牛隊投手群之中,除了先發投手賴鴻誠失掉4分外,其餘3名後援投手陳煥揚、沈鈺傑、張耿豪各失掉2分;統一獅隊則除了李風華、王鏡銘外,其他4名投手都有失分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