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方法院今(4)日午間裁定,太極雙星案幕後操盤手程宏道收押禁見,因此,程宏道也成了繼賴素如後,太極雙星案第2位被撤保羈押的人士。程宏道的律師楊延壽表示,法院已排除行賄罪的部分,以偽造文書罪、恐有串證之虞的理由羈押程宏道,對此,一定會提出抗告。

原本程宏道在3日上午獲得5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也不得與該案其他被告聯繫,但檢方於當天下午提出抗告,因此,台北高院撤銷交保的裁定,台北地院今日上午召開聲押庭,因擔心程宏道涉偽造文書罪嫌部分有串證之虞,因此改判為收押禁見。

而在此之前,台北地院上月29日曾裁定程以30萬元交保,但北檢亦提出抗告,台北高院撤銷裁定,發回更裁,翌日,台北地院裁定程收押禁見。

對於程宏道遭羈押的結果,楊延壽表示,現在法院已排除行賄罪的部分,以偽造文書罪恐有串證之虞的理由,來羈押當事人,一定會提出抗告。而檢調在8日內,對程宏道開了4次羈押庭,對此,楊延壽認為,此舉已嚴重影響被告的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