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捲入太極雙星案;在捷運公司要參觀太極雙星時,疑似幫幕後金主程宏道商借達欣公司場地,以營造該團隊財力雄厚假象。對此,馬以南上午發出聲明指出,壹週刊報導再次損害她的名譽,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壹週刊報導,雙子星開發案最大私地主正是國民黨黨營事業欣光華,在雙子星C1區擁有近13%的持份,超過5百坪土地。這筆土地原先是省府接收日產而來,之後賤賣給中央日報;後因配合台北車站特定區拆除,換得現在C1區土地。而控有中央日報股權的光華公司併入中投後,中投將產權分割土地就被劃入欣光華名下。

壹週刊報導,太極雙星弊案靈魂人物程宏道最擅於運用人脈關係,這次不僅動用到第一家庭資源,還深入國民黨黨營事業核心,在2011年9月透過關鍵人物穿梭,和欣光華簽署授權密約,同意全權委託他處理開發事宜。

壹週刊報導程宏道取得欣光華授權後,除了在私地主享有主導權外,也擁有和最大地主、台北市政府分庭抗禮的機會。

不過,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德瑞則向壹週刊否認說,黨營事業絕對沒人敢跟外界簽授權密約,印象中也沒有聽過程宏道這個人。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則指出,該筆505坪土地來自於國家,是省府賤賣給國民黨的土地。賴素如曾在市議會質詢要讓私地主能參與開發案,而最大的私地主就是國民黨。如果開發案完成,預估國民黨可以分到6千坪樓板面積,市價超過60億元。

林俊憲指出,馬英九的黨產歸零支票已經跳票;黨產的角色,已經再次證明會製造很多犯罪,民進黨呼籲國民黨把該筆土地捐出,還財於民。

此外,壹週刊還報導,檢調懷疑程宏道可能透過賴素如與馬英九大姊馬以南搭上線。在北市捷運官員去年7、8月要求到太極雙星公司商談開發案時,馬以南商請達欣工程公司副董事長王人治協助,借達欣公司氣派的辦公場地給他們開會,以營造該團隊財力雄厚的假象。

對此,馬以南向壹週刊表示,在新聞炒得沸沸揚揚前,她並不知道太極雙星是什麼,因此也不可能幫太極雙星向達欣公司借場地。而達欣發言人陳士修則否認馬以南曾向達欣借過辦公場所給太極雙子星使用。

馬以南今日上午發表聲明否認相關報導,表示壹週刊報導再次損害她的名譽,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林俊憲則質疑,馬以南過去曾多次充當企業財團門神,角色曖昧;馬英九既然沒有能力約束家人,檢調就要徹查清楚;同時現在也沒有看到檢調偵辦市府高層的動作。尤其台北市長郝龍斌到底有無疏失,與此弊案的關係如何,希望司法單位勿枉勿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