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李朝卿停職一事,媒體報導副總統吳敦義日前曾銜命與李朝卿溝通撤回申請一事,吳敦義辦公室今(2)日發出新聞稿澄清,強調媒體的報導均屬臆測之詞,並非事實。

媒體今日報導,有關李朝卿停職,「吳敦義日前特別親晤李朝卿,溝通撤回申請一事」、「副總統與李朝卿達成先復職再請假共識」,吳敦義辦公室今早隨即發出新聞稿澄清。

副總統辦公室指出,吳敦義就李朝卿復職與否,未曾與李朝卿通過電話,也沒有見過面,更無所謂主動「銜命」與李朝卿溝通之事。

吳敦義說,他是在週一(1日)中午總統府5人小組會議以及稍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達個人看法,強調「除法律規定外,仍應考量社會觀感與國人對於廉能政府的高度期待,李朝卿實應鄭重考慮撤銷復職申請或請長假,專心打官司,以力爭其所堅稱的清白」。

至於內政部最後於1日晚間依「公務員懲戒法」將李朝卿移送監察院調查,並予以停職,吳敦義表示,他充分了解並尊重主管機關決定,而且這與他建議的最後結果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