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杉林區的風向和高度適合飛行傘運動,市府已和滑翔運動協會合作,6月起開辦1年的試飛活動。這是繼屏東賽嘉後,南部第2個飛行傘運動場地。

都發局指出,透過試飛計畫,主要是評估蒐集適合飛行的時段方向、飛行最高最遠距離、以及起降場安全等級等資料,以提高此活動的安全性,並為進一步評估規劃辦理國際活動而準備。

根據中華民國滑翔協會調查,南部地區適合飛行傘運動的場地,除屏東賽嘉外,高雄杉林區也具有優勢條件,市府都發局因此規劃在杉林發展飛行傘運動,目前場地整備工程已陸續進行中。

為因應季節風向變化,市府都發局擇定的起飛、降落點各有2處。起飛點規劃2處均位於青葉山,海拔約400公尺;降落點則依難易等級設置2處,位於大愛園區商業中心旁,或位於日光小林後方,面積約1公頃。

杉林區在莫拉克風災後,市府推動重建工作,積極為慈濟大愛園區與日光小林永久屋基地的4500戶居民謀生計,除持續發展有機農業、拓展居民工藝作品市場外,目前著眼飛行傘運動推廣計畫,希望為地方創造更多商機,7月展開首波活動,將結合大愛園區商業中心啟用與日光小林香草園區的設置,增加重建區觀光遊程的豐富性,引進更多觀光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