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今(1)日表示,在馬英九總統會見完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後,行政院長江宜樺預計在週三(3日)會見其他反核團體,將溝通核廢爭議等議題,希望能儘快找到共識。鄭麗文強調,政府會繼續傾聽民間團體的聲音,也絕對不會有所謂的大小眼。

針對總統馬英九3/31與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發起人、富邦董娘陳藹玲會面,黃昆輝昨天出席「核四公投與世代正義」座談會時表示,馬總統應廣泛聽取意見,不要侷限於某團體,會給人「大小眼」的感覺。

鄭麗文表示,行政院將與反核團體進行第2波的會面,屆時出席的還包括核四專案辦公室主持人、副院長毛治國、經濟部長張家祝等官員。

鄭麗文表示,江宜樺會見反核團體的相關流程尚未定案,但行政院和反核廢團體都將全程錄音、錄影。

至於反核團體的部分,將包括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屏東環保聯盟、台東廢核反核廢聯盟等,這些團體都是由目前核電廠所在地及未來預定興建核電廠所在地的居民參與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