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今(31)日通報,上海市和安徽省發現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2人已死亡。

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表示,在上海的2個個案,患者為1名87歲男子和另一名27歲男子,兩人分別於3月4日和10日搶救無效死亡。至於安徽的個案,則為1名35歲的女患者,3月9日發病,目前病情危重,正在江蘇南京積極救治中。

中國衛生當局對病患樣本進行檢測後,發現樣本對禽流感H7N9病毒呈陽性反應。而根據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的資料,上海的27歲男子是豬肉攤販,而安徽的名35歲女患者則在發病前有禽類接觸史。目前,與3名病人有密切接觸的88人當中,衛生當局都未發現有異常狀況。

據中國衛生當局表示,3例病例臨床表現均為早期出現發燒、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狀,進而發展為嚴重肺炎和呼吸困難。

據新華社引述中國專家的意見指出,H7N9禽流感病毒過去僅在禽間發現,未發現過人的感染情況。專家也認為,根據目前密切接觸者醫學觀察結果,未出現該病毒具有較強的人傳人能力。

目前中國衛生當局已將疫情向世界衛生組織、港澳、台灣以及相關國家通報。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