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想樂園嘉年華」週六(30日)將在高雄夢時代登場,今年以紐奧良的美式狂野為主題,打造道地的紐奧良波本酒吧,原汁原味呈現紐奧良的浪漫;嘉年華會除有花車踩街遊行外,並新規劃「藝想聚落」市集表演,集結40組表演團體及擺攤市集,讓民眾體驗異國風情。

「藝想聚落」分4大聚落,包括「紐奧良之主題聚落」,以高雄在地的異國餐廳、創作及彩繪並結合爵士、踢踏、非洲等元素表演;「異想聚落」則以胖卡小巴的多變造型並結合魔術、特技、偶戲傳統技藝等表演,打造天馬行空的兒童世界;「新藝聚落」由台灣在地特色小吃、農產、原鄉伴手禮廠商,並規劃十鼓擊樂團、朱宗慶打擊樂團、明華園星字團及迷火佛朗明哥等台灣知名團體演出;「自由聚落」則以創作、設計蛻變的概念來統籌市集與在地樂團,為獨立創作的自由發聲。

新聞局長賴瑞隆說,藝想樂園歡樂嘉年華是屬於高雄在地的歡樂時光,讓市民朋友不用出國,在高雄就能體驗異國嘉年華的氛圍。今年以紐奧良的美式狂野為主題,由紐奧良藝術家進駐打造專屬嘉年華露天酒吧,帶來紐奧良特色調酒、爵士樂團表演,展現道地的紐奧良波本酒吧氣氛,還有塔羅牌占卜,讓市民朋友體驗獨特的異國風情。

嘉年華會30日下午將進行花車踩街遊行,有35支隊伍、近800人參加,結合鱷魚王座、紅蠍軍團、馬克吐溫號、瘋馬車隊等紐奧良特色風情花車,搭配原住民小朋友的森巴鼓表演、社區表演團體,將異國元素融合台灣在地文化,展現南台灣特有的國際藝文踩街遊行。

31日則有兒童踩街遊行,以可愛動物大明星為主題,由瘋馬車隊及非洲鼓隊帶領350名小朋友變裝一同走上街秀才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