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旗津區新行政中心今(25)日啟用,波浪形外觀,饒富海洋意象,成為旗津新地標,串聯一旁風車公園,更添旗津觀光魅力;市長陳菊為大樓揭幕,切下特製「大發糕」,期許旗津經濟與觀光產業「發發發」。

由於市府觀光局評估旗津1年遊客逾300萬人次,外地客逾7成,但當地缺乏大型旅館,影響觀光發展。陳菊表示,旗后觀光市場2、3樓已委外經營平價旅館外,市府也規劃將原旗津行政中心與旗津醫院的舊址,委外經營,改建成為青年旅館或飯店,歡迎民間業者踴躍投資,促進旗津觀光發展更上層樓。

新行政中心今天啟用儀式上,陳菊帶領市府團隊共同為行政中心大樓揭幕,並切下特製的大發糕,期許旗津在市府一連串的建設下,帶來更熱絡的人潮,促進地方經濟與觀光產業「發發發」。

旗津新行政中心由旗後地區搬遷至旗津中部,新建工程歷時2年多,該中心占地1萬2千平方公尺,為地上5層、地下1層的建築,設有太陽能發電裝置,並已取得4項綠建築候選證書,大樓波浪型外觀設計饒富波光粼粼的海洋意象。

旗津新行政中心將匯集戶政、衛生、社會、勞工、稅捐等7個單位。除此,包括新旗津醫院、旗津海岸線保護工程、生命紀念館和消防分隊等建設與工程亦將陸續完工。

另,從蒙古、印度及斯里蘭卡來台演出及分享的世界展望會資助童,今天展開高雄文化體驗行程,並參訪高雄旗津國小,受到熱情歡迎和知名的現撈海鮮招待。

校方安排這批學童享用海鮮、逛旗津老街和欣賞濱海街道風光,並由校方學童教導親手製作貝殼相框,放入拍攝的合照,讓他們在欣賞海濱景緻時,也可帶回充滿海洋氣息的紀念品。

旗津國小創校已超過百年,是高雄市最古老的「第一公學」,也是旗津地區最早設立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