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定24日在高雄市三民公園民主廣場舉行「一人一信,讓阿扁總統回家」連署大會,現場提供明信片讓民眾簽名連署,發起此項運動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屆時將到場演說。

一邊一國連線辦公室表示,陳水扁病情嚴重性,從醫學證據來看,相當充分、無可辯駁,法務部應當尊重專業意見,且民意也顯示超過6成民眾支持讓阿扁保外就醫。

這項活動由一邊一國連線辦公室、高雄市議員鄭新助服務處、陳致中服務處、救扁後援會、高雄市議會民進黨黨團、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共同舉辦,希望藉此匯集基層廣大支持民意,讓阿扁早日保外就醫、回家治療。

一邊一國連線辦公室指出,根據台北榮總最新的診斷證明書,證實阿扁罹患重度憂鬱症、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巴金森氏症候群、輕微腦部(大腦前額葉)萎縮、嚴重口吃、手抖、思考及運動遲滯,病情呈現階梯式惡化,且阿扁因小腦病變、步態不穩已造成4次跌倒,北榮院長林芳郁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公開表示,理論上讓阿扁回家、病情可以好轉。

一邊一國辦公室表示,阿扁的主治醫師周元華也曾表示,站在醫學專業立場,阿扁亟需家人陪伴及家庭情境支持、建議回家治療;而監察院的報告也引用9位名醫意見、主張給予阿扁合宜的醫療環境。

此外,一邊一國辦公室強調,台灣社會對此議題也有高度共識,全國已有17個地方議會通過呼籲保外就醫提案,多家民調也顯示超過6成支持;在國際上,歐美各國的政治人物、人權團體及學者,包括法務部官方所邀請來台審查的10位國際人權專家,也都透過不同方式表達對阿扁保外就醫案的關切、呼籲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