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319槍擊案至今9週年,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319仍然疑點重重、真相未明,根本沒有破案。她同時呼籲立法院可以超越黨派成立319真相調查委員會。呂秀蓮也拿出前總統陳水扁的親筆信,信中陳水扁說,「希望可以重新調查319,查出事實真相」。

呂秀蓮表示,「319根本還沒破案」。雖然當年檢調單位經過517天的努力,認定槍手是陳義雄一人所為,但民調顯示大多數國人並不相信調查結果。她質疑當年強烈懷疑阿扁自導自演的馬英九,為何擔任總統5年多來,全案卻毫無任何進度,「是不想辦?還是不能講?」

呂秀蓮建議立法院召開公聽會,請當年相關專案小組人員到院說明,儘速重組超黨派真相調查委員會,監察院也應調查特偵組是否有怠惰失職之嫌,更希望媒體花更多時間持續追蹤319槍擊事件及連勝文遭槍擊案,「否則凡牽涉政治的重大刑案,都不破案,讓真凶逍遙法外,更讓台灣民主繼續蒙羞」。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最近319槍擊案重要關係人唐守義押解回台,特偵組應該要積極辦案,案情破解與否並不只讓歷史平反、真相大白,更是能夠化解藍綠對立的樞紐。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則說,319槍擊案、連勝文槍擊案使得人民對政府、政黨的信賴受到很大的影響,呼籲馬英九總統應運用資源,下令重啟偵查,釐清相關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