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季球賽前3回對上金洲勇士隊均奪勝的休士頓火箭隊,台北時間今(18)日要挑戰賽季「橫掃」卻踢到鐵板,全隊手感低迷,終場以78比108慘敗給勇士隊,續坐西區第7,排名無法一舉超前。

落後西區排名第6的勇士隊僅0.5場勝差的火箭隊,今天在自家主場與勇士正面交鋒,由於攸關季後賽排位,雙方精銳盡出,林書豪賽前也表示此戰為「本季最關鍵一戰」,誓言奪勝。

儘管前3回交手火箭均拿下勝利,不過今天火箭全場手感低迷,打完半場僅得31分,命中率僅19.6%,寫下本賽季新低的難堪紀錄。也讓勇士隊靠著柯里(Stephen Curry)的帶領下,打完半場即領先火箭23分。

第3節火箭亟欲振作,林書豪投進3分球後,帶領火箭拉出一波14比2的小高潮。林書豪個人也在這一節拿下9分,一度將比分差距縮小至5分。

不過勇士隨後找回進攻節奏,撕裂火箭隊的薄弱防守,後衛湯普森(Klay Thompson)與柯里紛紛在外線命中,也讓勇士隊重新要回雙位數領先優勢。末節火箭僅靠德菲諾(Carlos Delfino)一人開火,但難挽劣勢,終場便以78比108敗給勇士,也是火箭本季第2度單場輸給對手30分以上。

林書豪、哈登(James Harden)兩人均拿下21分,哈登另外也貢獻10籃板、8助攻「準大三元」的精采表現。而勇士一哥柯里則攻下全場最高的29分、11助攻。

而在西區排名方面,火箭今輸球,目前仍為西區第7。不過排名在西區第8的湖人,儘管「老大」科比布萊恩(Kobe Bryant)因傷缺陣,今天仍靠著板凳大將傑米森(Antawn Jamison)開火力克國王隊,與火箭的勝場差距縮小至1場,火箭隊的季後賽地位仍備受考驗。

影片為林書豪今天出場比賽的表現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