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國高中學生參加「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佔全台1/3,市長陳菊今(15)日表揚39位志工學生,並期勉大家透過志願服務,學習愛的精神,展現高雄人的熱情活力。其中,脊髓損傷患者耿美琪積極參與志願服務,陳菊還特別給她「按個讚」。

耿美琪目前就讀於和春技術學院,年幼車禍造成脊髓損傷,需以輪椅行動,但她卻不因此自怨自艾,反而更積極參與志願服務。

耿美琪從國小就協助校內園藝環境護及圖畫整理,在校主動擔任自閉症學生的輔導員,幫忙課堂抄寫及課後輔導,並主動與家長連繫,幫助掌握學生學習狀況及進度,堅持成為「幫助人的人」。

陳菊表示,高雄市許多活動均仰賴志工的參與,像是2009世運就有5千多位志工無私奉獻。高雄市政府為肯定志願服務學習的意義與重要,在12年國教高雄區入學方式中特別將「服務學習」列入高中職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多元發展項目之一,期待青年學生從志願服務中學習與體會愛的真諦。

陳菊說,青少年能在成長過程學習付出,相當重要,高雄最大的魅力就是高雄人的熱情,高雄的孩子更樂於助人。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今年國、高中生報名總人數有6559位,高雄市連續3年報名人數奪冠,今年幾占全台1/3,有2153位年輕學子用愛心為港都發聲,其中有3位優秀同學獲全國前10名的全國菁英獎、3位傑出志工獎、33位奉獻獎、10所學校獲頒教育楷模獎,無論報名總人數或獲獎率,都是全台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