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民總醫院院長林芳郁今(14)日表示,前總統陳水扁因為痔瘡流血問題影響生活,已於上午開刀治療,手術順利且術後情況良好。但針對扁民間醫療小組懷疑扁有小腦萎縮的問題,林芳郁說,未有此狀況。他也強調,北榮給陳水扁的照顧是足夠的。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請國軍退徐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曾金陵業務報告並備質詢,林芳郁也應邀列席備詢。

對外界關心陳水扁身體狀況,林芳郁受訪時表示,醫師決定要為扁動痔瘡手術,主要是因為扁認為這幾個禮拜痔瘡出血的問題已經困擾到生活,所以,幫他除去後顧之憂,是合理手術。

林芳郁表示,陳水扁確實有口吃、手抖及重度憂鬱等神經性疾病徵狀,但醫學是科學,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在影像學上沒看到陳水扁有小腦萎縮情形。

林芳郁說,他2天前曾去看過陳水扁,「目前沒有失智現象」,但有重度憂鬱、口吃及手會抖等慢性神經性疾病症狀,大部分是需長時間治療的慢性疾病,北榮會給予最好的醫療照顧,「北榮的照顧是足夠而且是很好的」。

至於陳水扁是否可以保外就醫?林芳郁說,榮總只能提出醫療報告,但不能提是否讓陳水扁保外就醫的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