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台糖案官司今(13)日判刑定讞,民進黨今天的中常會決議聲援。黨主席蘇貞昌表示,他跟吳乃仁相識超過幾10年,他不是一個愛錢亂搞的人,他從未插手台糖售地,符合公司治理,且過程嚴謹,對於法官的自由心證判決感到遺憾。

蘇貞昌說,吳乃仁早已離開董事長位置後8個月,台糖才去標售土地,如有任何不妥,有的是後續可以改正後再評估的機會,而台糖確實也有在評估,並且維持原來經董事會無異議通過的案,法院卻完全無視於這些事實,而把吳乃仁重判,真讓人覺得法官的自由心證也太自由了,如果這樣還有誰敢帶領公司,還有誰敢做事?實在很令人遺憾。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也表示,吳乃仁這麼多年來對台灣民主和民進黨的無私貢獻有目共睹。尤其他在民進黨最低潮的時候,毅然的擔任黨秘書長,讓黨重新的站起來,更令人感佩。

蔡英文說,現在,雖然司法判決已經定讞,但她堅信吳乃仁秘書長的人格和他的無私在大家的心目中始終不會動搖,也希望他保重身體。

而也遭判刑的前民進黨立委洪奇昌也發出聲明表達遺憾。他說,高院並未明察案件整體事實的來龍去脈,即一味以行政色彩濃厚的檢調機關的單方面偏頗意見作為判決基礎,他將於收到判決書之後,再研議救濟之道。

此外,有關總統女兒馬唯中已婚總統府異常低調,對於馬英九的低調能不能符合他的位子?蘇貞昌說,馬總統做很多事情,令人不解他的風格和手法,不過嫁女兒確實是大喜事,他誠心地向馬總統伉儷道賀,並給新人祝福,一定要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