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最後1名返台的球員「周董」周思齊,今(12)日下午5點45分左右抵達松山機場,受到不少球迷的歡迎。周思齊說,台灣民眾對於棒球的熱情已經失去很久了,期望球員繼續把這份經典賽的熱情,散播給台灣人民。

周思齊說,雖然這次的比賽結果不好,但他仍要感謝在國、內外為他們加油的球迷,但至少有找回一些熱情,民眾對於棒球的熱情已失去很久了,因為棒球,讓台灣人變得這麼團結,多年以來,棒球的負面新聞很多,但這次幾乎全台灣的球迷都為他們加油,讓他們很感動。周思齊說,希望球員繼續把這份熱情散播給台灣人民。

此外,對於中華棒協未處理好球員赴日第1天的早餐,以及球員分批返台引發的爭議,周思齊則認為不要苛責棒協,他說,台灣棒球這麼久沒有正面新聞,難得的是,台灣的同胞能因為經典賽聚集在一起,期望大家不要抱怨、批評。

周思齊在這屆經典賽表現優異,對日本1戰單場貢獻2打點。此外,效力於兄弟象的他還是中職去年球季的年度MVP,單季轟出21發全壘打,91分打點,打擊率高達3成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