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台灣代表隊雖在8強止步,但其奮戰精神已打動不少球迷,有網友將轉播單位的畫面剪輯成1支MV,獻給台灣隊的成員與關心台灣棒球的球迷,感謝台灣隊的代表隊,帶給大家美好的回憶,讓網友大呼感動。

影片一開始是「恰恰」彭政閔在職棒假球案再度爆發後沉痛的呼籲:「假如有一天,我們做到了能夠讓你們重新信任,重新得到你們的支持,希望各位球迷給我們掌聲和鼓勵」,隨後,一路見證台灣從資格賽打起,以0失分的佳績重返WBC會內賽,然後一路迎戰澳洲、荷蘭、韓國、日本、古巴,包括陽耀勳浴血奮戰、高志綱勇敢擋住對手撲壘、敗給韓國後緯來體育台主播徐展元真情流露的畫面,都被收錄在這支MV之中,搭配蘇打綠樂團的抒情歌「無眠」,讓許多網友看了之後,直呼「好感人」、「哭了」。

有網友表示,即使台灣棒球的環境不友善,這支國家隊仍背負著國人的期望上場拼鬥;還有人說,縱使他不太懂棒球,但看完MV後都讓他熱血起來了。這支MV自昨(10)日上傳至今,已獲得將近6千個正面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