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美國今(11)日如期展開代號為「關鍵決斷」的聯合軍演,根據BBC報導,兩國預估約有1.5萬名軍力參與此次軍演。此舉也使朝鮮宣布切斷朝韓熱線電話,讓劍拔弩張的朝鮮半島局勢更顯緊張。

儘管朝鮮於5日宣布,若美國與韓國執意展開聯合軍演,1953年簽訂的《朝鮮停戰協議》自11日起作廢,並切斷板門店朝韓熱線,韓美兩國仍如期展開代號為「關鍵決斷」的聯合軍演,演習預計將持續至21日結束。

韓國統一部今天也證實,朝鮮在上午8時已經如期切斷朝韓熱線電話,並中斷板門店的聯絡渠道。為避免朝韓雙方衝突升級,導致2011年11月朝鮮炮擊延坪島的戰事再度發生,美、韓兩國也加強監視與戒備。

面對美韓軍演來勢洶洶,朝鮮軍方也在11日至12日之際,於江原道元山一帶舉行大規模軍演,官方媒體《勞動新聞》10日更表示,陸海空三軍等部隊早已準備妥當,等待最後命令,「要讓美國與南韓的巢穴成為一片火海」。

而根據《朝鮮日報》今(11)日報導,韓國青瓦台方面也回嗆朝鮮:「若導彈一來一律針對源頭回擊。」相關人士指出,上一任總統李明博總統擔心全面戰爭,「但朴槿惠總統不同」,發生緊急情況需要做出決斷時,朴槿惠的態度將會非常堅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