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公投要不要推不在籍投票,甚至進一步適用到2016總統大選上,民進黨內充滿疑慮。蘇貞昌今(6)日在中常會後,被媒體問到「是否擔心國民黨暗渡陳倉,把不在籍投票擴及至總統大選」時表示,如果這樣,會讓人覺得好像充滿著算計,「這會更增加人民疑慮」。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也說示,如果江宜樺真有此想法,那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表示他提出的核四公投是政治謀略,不在籍投票又是另一個政治謀略。就是希望借這一次公投議題,放眼在2016的總統大選。

陳亭妃表示,江宜樺只要公投法降低門檻,就可以解決所有事情。她說,不在籍投票很清楚國民黨對台商、軍警的投票狀況都可以掌握,影響整個投票行為,根本就是要暗渡陳倉、出奧步。

中常委游錫堃則表示,到底江宜樺他們的動機是什麼他不了解,既然要修不在籍投票,為什麼不能修公投法?他批評國民黨只修對他們有利的法。

游錫堃表示,如果不在籍投票僅限國內,他不反對,但如果把國外包括進來,例如在中國的台灣人要投票,等於中國也間接介入台灣選舉,他是絕對不贊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