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江宜樺今(6)日拜會立法院台聯黨團,台聯立委林世嘉、黃文玲要求舉行地方性核四公投;但江宜樺堅持,用電政策與全台民眾有利害關係,應該舉行全國性公投。至於公投時程,江宜樺說,要由朝野黨團討論,目前已知執政黨醞釀應該會在總質詢後提出,但立院會討論多久並不知道,希望能在本會期有結果,中選會則需1至6個月審查,「比較快的話8月,慢的話年底,時間不是我可以決定。」

台聯總召林世嘉表示,核四電廠就在新北市,應該讓距離核電廠50公里的居民,進行地方性公投,「不能由全台灣的人民,來決定這些人的身家性命。」她認為,地方性公投和全國性公投應該可以並行提出。但江宜樺回應,地方性公投和全國性公投是有衝突的,而且用電政策攸關全台灣人,應該由全台灣的人民一起公投。

林世嘉進一步指出,大家不相信馬政府的災害應變能力,如果核電廠真的發生事故怎麼辦?江宜樺保證,日本福島的情形不會發生在台灣,因為日本當時處置錯誤,拖延時間,才會導致無法挽救。有了福島經驗,一旦有這種情形發生,他們會馬上將核電廠封廠。

而台聯立委黃文玲則邀請江參與309遊行,江笑著回說:「我那天下午會待命。」,靈巧避開該議題。

江宜樺拜會台聯黨團將近1個小時,後來經秘書長陳威仁一再提醒後面還有行程,江才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