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力挺核四公投採不在籍投票方式,立法院國民黨立院黨團今(6)日表示,8日之前會大致底定核四廠公民投票的主文、內容與提案立委,並將全力支持黨籍立委丁守中所提不在籍投票草案版本,預計2週內提出,如果順利的話,5月即可通過。另外,丁守中也表示,非常樂意加入核四公投提案,但希望邀跨黨派立委一起參與。

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表示,應思考透過修法建立不在籍投票制度,讓最多數的民眾可以透過公投表達是否贊成非核家園或選擇相信核四廠安全。對此,朝野昨天都表態支持,丁守中更進一步表示,將在近期內提案。

丁守中表示,約有250萬人不住在戶籍地,推動不在籍投票可以提升公民參與公共事務,預計2週內提出不在籍投票法草案,明確規定不在籍投票型態、適用對象等。但對於在野黨主張要排除海外投票,丁守中則呼籲在野黨不要政治算計,因為就算是台商也未必都支持國民黨。

丁守中表示,「不在籍投票法」草案將以專法明定正副總統、公職人員選舉和全國性公投都可適用不在籍投票,並將提早投票、通訊投票、移轉投票、特設投票所投票和網路投票等投票型態都列入選項,待朝野協商時再詳細討論。

至於核四公投提案,丁守中也說,非常樂意加入,但希望邀及跨黨派立委一起參與,題目、主文須參酌大家的意見,強力訴求反核立場。

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表示,推動不在籍投票專法立法不是只為了公投,未來不論總統、副總統、公職人員選舉或全國性公投,都希望適用,如果民進黨對於海外不在籍投票有疑慮,可以先從本島實施。同時,國民黨團也將全力支持丁守中近期將提出的不在籍投票法草案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