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所累積的政治資源,藍綠政治人物都想分一杯羹!新北市長朱立倫則拋出「不在籍投票」的風向球,除增加民眾的投票意願與便利性外,也避免自己在核四公投的議題上遭到邊緣化。

朱立倫今(5)日表示,這次公投是最好的公民運動、最好的公民教育,所以大家不要把重點放在想要降低門檻的方向,應該做長遠的思考,怎麼樣把最進步的觀念,讓更多的公民來參與;而「不在籍投票」是一個好的思考邏輯、方向。

朱立倫呼籲,朝野政黨可以從這個方式(「不在籍投票」)來思考,尤其新北市、大台北地區有太多太多的流動不在籍人士在這邊工作,如果能在這邊投票的話,相信能提高大家的投票率,以及投票的意願。

媒體詢問朱立倫如何說服朝野來推動「不在籍投票」?朱立倫回應,全世界都在推動「不在籍投票」,朝野都支持這次的公投,如果大家能從這個的方向思考,趕快讓更多人的參與,這將是一個很好的推動力量。

至於「不在籍投票」這個想法有沒有跟行政院溝通?朱立倫強調,「不在籍投票」的目標,就是希望更多人站出來投票,希望以增進大家投票便利性的方式,增加大家的投票意願;而「不在籍投票」其實就是一個進步的觀念,讓大家能透過這次的公投,積極的來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