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擴大核四公投的社會參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拋出不在籍投票的課題,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今(5)日表示,馬英九總統支持核四公投不在籍投票的意見。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表示,為方便國人行使公民權,以核四公投推動境內的不在籍投票是可以考慮的方向。至於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表達附和朱立倫支持核四公投不在籍投票的立場。

李佳霏表示,馬英九總統支持行政院長江宜樺、朱立倫所建議核四公投不在籍投票的意見,並樂觀其成。

而蘇貞昌則表示,境內的不在籍投票是可以考慮的方向。在媒體進一步追問,部分人士將反核公投定為對馬英九的不信任案,以拉高部分縣市投票率,對此,蘇貞昌重申,「我的立場很清楚、態度也很明白」,這次核四公投不是政黨之爭、不是藍綠對抗,而是人民希望有一個安全的環境,是人民要求停建核四,針對這一點大家不必再有其他懷疑。

郝龍斌也指出,以美國為例,包括總統大選等重要的選舉,都已推動不在籍投票,他個人支持不在籍投票的構想,前提是事先做完整規畫,如果時間足夠,他就支持不在籍投票。

郝龍斌說,現在最重要的是,將所有核能安全、核四運作等資訊公開,讓大家選擇,讓全民參與表達意見,民眾才能接受公投的結果。他也強調,核四公投不要把政治牽扯進去,因為這是攸關台灣未來核電的方向、是否走向非核家園,讓全民進行意見表達,與政黨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