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鳳山市五甲服飾店造成6屍7命,受到重傷的9歲吳小妹妹一直未恢復意識,家屬日前決定拔管,但吳小妹妹異常堅強的生命力,讓她心臟持續自主跳動,高雄市長陳菊呼籲社會大眾一起為她祈福。

陳菊今(1)日前往弔唁鳳山五甲火災罹難者及前立委朱星羽。對於吳小妹妹昏迷指數維持在3,陳菊說,吳小妹妹心跳持續跳動,希望集結眾人的祝福,出現奇蹟,讓這個孩子度過難關。

陳菊表示,吳小妹妹目前在長庚醫院接受專業醫療,市府也會商請其他醫院跨院協助,設法尋求生機。

大火中罹難的羅家大姊羅雅瓑及5歲陳小弟弟已經出殯,老四羅瓊淑及懷孕的老三羅瓊宜、么女的5歲女兒伍小妹妹和二姊的11歲女兒吳小妹妹先後宣告不治,只剩9歲的吳小妹妹仍在與死神搏鬥。

協助家屬喪葬事宜的天彰慈善協會,已安排下週為4位罹難者舉辦告別式,4人與前立委朱星羽目前均停靈於市立殯儀館,陳菊特別前往逐一上香弔唁,並請往生羅家姐妹的父親羅武勝及老三羅瓊宜丈夫陳冠宇等家屬節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