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2日應邀赴日本作5天的參訪,將參加東京食品展台灣館開幕式推廣高雄優良農漁產品,及橫濱市舉辦的高雄觀光推廣活動,同時與多家日本重要企業進行交流並簽署相關合作備忘錄(MOU、LOI)。

陳菊此次出訪,是應日方知事親筆邀請信函,除日方相關單位表達高度期待與歡迎,並為尋求更多與日方合作的機會,陳菊並將邀請多位日本知事、市長出席亞太城市高峰會議。

高雄市去年首次參加東京食品展,獲1400萬元的訂單成績,陳菊此行,將親自上陣行銷高雄優良農漁產品,包括鯛魚片、櫻花蝦、石斑魚等,且提供經市府認證的優質水產品石斑魚的試吃與展示。

日本橫濱市6日舉辦的觀光行銷推廣活動,由於日本觀光客為高雄外來觀光客第2大來源,去年住宿高雄的日本旅客人數達到27萬5千多人次,較前(2011)年成長近3%,去年並有20艘次日本豪華郵輪先後造訪高雄,打破歷年記錄,此次推廣活動將由創意宋江陣打頭陣,吸引日本觀光市場的注目,拓展更廣大的旅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