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當局26日表示,為因應本週開始實施的大規模自動刪減預算措施,最近將陸續釋放數百名收容中的非法移民。

根據法新社26日華盛頓報導,由於刪減85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兆5,241億元)預算的財政扣押(sequestration)措施將於3月1日上路,國會議員爭論不休,似乎無法達成更理想的財政協議,聯邦機構正勒緊褲帶度日。

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ICE)發言人岡薩雷茲(Barbara Gonzalez)表示,「過去一週來,ICE重新檢討數百件案子,以較節省經費的方式管理這些人。」

岡薩雷茲說明,這項即將生效的削減預算措施造成「財政不確定性」,ICE被迫減少拘留人數。這些人全都還在遣返程序中。會優先拘留涉及刑事重罪及對公共安全構成重大威脅者。

國土安全部長納波里塔諾(Janet Napolitano)也警告,財政扣押措施將讓總數2萬1,000名邊境巡防人員減少5,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