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今(26)日發生觀光熱氣球在空中爆炸而墜毀的重大事故,造成18名亞、歐洲觀光客死亡,這是埃及境內與觀光客有關的最慘重事故之一,目前警方已初步排除惡意破壞的可能。

據埃及當地媒體報導指出,搭載21名觀光客的熱氣球26日黎明在勒克索鎮(Luxor)300公尺的上空飛行時,因為失火引發瓦斯罐爆炸而墜毀甘蔗田,造成18人死亡,3人受傷,官員排除惡意破壞的可能性,並下令禁止熱氣球在當地飛行。

據美聯社報導,死者都是外國遊客,包括香港人、日本人、匈牙利、英國人和法國人。這是2008年以來,埃及發生的第3起熱氣球意外,當時,一個熱氣球在飛行途中撞上手機發射台,有7名遊客受傷。2009年,又有一個熱氣球撞上手機基地台,有16名遊客受傷。

搭乘熱氣球的行程一直頗受前往勒克索鎮的觀光客喜愛,通常會在黎明時飛越著名的卡納克(Karnak)與勒克索寺廟和帝王谷(Valley of the Kings)上空。而2011年爆發反對獨裁領導人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歷時18天的民眾抗爭以及持續至今的後續政治動亂,一直重創埃及的觀光產業,然而,經過這次事故後,埃及觀光業可能再度受到重創。

本文所附影片內容為埃及今(26)日發生觀光熱氣球在空中爆炸而墜毀的重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