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地今(26)日上午陽光露臉,台北市中午12點45分左右氣溫達26.3度,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好天氣將在下午出現轉變,由於受到鋒面系統的影響,北部、東部、中部山區將出現降雨,東北季風也隨之影響台灣,預計明日北部低溫僅剩15、16度左右,高溫也將維持在20度以下,中、南部地區的高溫雖變化不大,但低溫也會降至17到20度左右,民眾應多加留意天氣變化。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今天中午全台各地氣溫偏高,台北市出現26.3度的高溫,高雄市氣溫更突破27度。但氣象局表示,今天下午起受到鋒面、東北季風系統影響,北部、東部、中部山區將出現降雨,其他地區雲量也會增多,估計這波東北季風將影響至週三(27日),週四起全台各地天氣將大致轉為高溫、晴朗的天氣型態,僅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情形發生。

氣象局表示,週五、週六(3月1日、2日)受鋒面與大陸冷氣團影響,不僅北部、東部地區將轉為有雨天氣,氣溫也將大幅下降,預估這波大陸冷氣團週日(3日)影響台灣程度最劇,北部低溫將降至11度左右,中、南部低溫也將降至12到14度左右,民眾應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