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路安全公司麥迪安(Mandiant)今日將發表1份長達60頁的報告,追蹤駭客集團Comment Crew或稱Shanghai Group與解放軍單位的關係。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今日報導,上海大東路上1棟12層樓高的辦公大樓中,有解放軍61398單位的總部。美國情治機關官員證實,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近年來針對美國企業、組織與政府機關所發起的駭客攻擊,有驚人的比例來自這棟辦公大樓周邊。

其他追蹤Comment Crew駭客集團的網路安全公司也相信,該集團背後有國家的支持。1份最近的美國「國家情報評估」(National Intelligence Estimate)也指出,這些駭客團體不是由軍方人員所經營的,就是解放軍61398單位這種特殊機關的承包商。

Comment Crew駭客集團不但竊取可口可樂等公司的資料,更積極針對那些牽涉關鍵基礎設施的公司,如電力、瓦斯和水利供應。他們還攻擊1家掌握北美60%油管的公司,以及提供企業和政府資料庫網路安全服務的RSA公司。

儘管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官員堅稱,中國政府沒有介入駭客攻擊,並聲稱這些行徑是違法的,又說中國自己也是駭客攻擊的受害者,並稱許多駭客攻擊來自美國。不過這些年來,中國駭客的活動卻越來越猖獗。麥迪安公司自2006年以來偵測到140起Comment Crew駭客集團的行動。美國情治機關和私人網路安全公司每天都會偵測到20起左右其他中國駭客集團的活動。他們認為,這些駭客集團跟解放軍61398單位有關。

麥迪安公司是應《紐約時報》所請進行這項調查。白宮也已經得知這份報告內容。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