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的787型客機因為鋰電池問題遭停飛,現在傳出波音的競爭對手空中巴士公司(Airbus SAS)打算將新型A350客機中的鋰電池改為傳統電池。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空巴內部確實有這樣的考慮,目前仍未定案。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稱,航空與太空業界正廣泛考慮,強有力但脆弱的鋰電池在技術上是否「成熟」

波音787型「夢幻客機」(Dreamliner)因為一連串事故遭到停飛,其中就包含鋰電池失火的問題,目前調查人員仍在試圖釐清夢幻機出包的原因。不過航空產業高層、保險業者和安全人員告訴路透社,鋰電池技術的可預期性受到高層質疑。

熟悉航空業對此議題討論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產業界愈來愈質疑鋰電池技術。這種技術未來或許會日漸純熟,但現階段它的成熟度還是問題。兩起事件透露的資訊無法令人安心。」

空巴的母公司、歐洲航太防衛公司(EADS)發言人表示,公司會等待美國調查人員的結果出爐,他說:「不要操之過急。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調查還沒有定論,調查仍在進行。」他也強調,公司不排除所有選項。

空巴上週則表示,他們有電池替代計畫和足夠時間應對任何規範改變。

替空巴客機生產新舊款電池的供應商法國Saft公司目前沒有進一步評論,不過Saft上個月曾對外強調,鋰電池絕對安全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