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凱瑞近期回覆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書面質詢時指出,將繼續支持美國對台各項承諾,並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防禦能力。

凱瑞(John Kerry)回覆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就國務卿任命案提出的書面質詢表示,將繼續支持台灣加入非以國家為會員資格的國際組織,並鼓勵台灣有意義、適當的參與國際組織,包括「國際民航組織」(ICAO)。

凱瑞重申,將持續支持美國對台各項承諾,協助台灣維持足夠防禦能力。

凱瑞特別強調,支持台灣參與ICAO,並將指示國務院繼續與國際社會共同推動台灣的參與;美國駐外單位也將鼓勵聯合國及其機構和其它國際組織,增加台灣參與技術性和專家會議的機會。

另外,參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寇爾克(Bob Corker)和參議員卡定(Ben Cardin)也就「台灣關係法」及「6項保證」等議題提出書面質詢,凱瑞同樣重申支持台灣的立場。

凱瑞認為,對台灣提供防禦所需武器,使台灣維持足夠防禦能力,符合台灣關係法及「一個中國政策」,這些施行已久的政策,對台海和平穩定有重要貢獻。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對梅南德茲等人關切台灣國際參與及美國對台安全承諾表示感謝,希望美國國會議員持續與台灣合作無間。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同時對凱瑞支持台灣參與ICAO,及承諾台灣安全的立場表示歡迎,希望未來與凱瑞團隊合作,進一步強化中華民國國際參與及提升兩國既有的友好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