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全球華人正迎接農曆春節的來臨時,英國首相卡麥隆6日透過短片向華人「拜年」,他表示,期望中、英的關係能夠更密切,未來更多中國的投資客能到英國投資。

卡麥隆表示,他誠摯地的祝福中國、英國,與世界各地的華人新年快樂,目前中、英2國關係正更加堅定,未來2國的合作方式將更新穎、有創意,期望透過持續的合作,實現共同的夢想,期望蛇年對英國與中國來說,都是偉大的一年,同時,他也感謝在英國工作的華人對英國的貢獻。

除了經貿合作,卡麥隆表示,2國的關係不僅於此,還有人民間與政府間的關係,目前有10萬名中、港的學生在英國求學,也有3千名英國學生待在往中國。

對於雙方的經貿合作方面,卡麥隆表示,身為歐洲最開放的經濟體,英國市場將繼續開放,同時反對保護主義,他也指出,光去(2012)年上半年,中、英2國的雙邊貿易額就成長了7%,期望未來能有更多的中國投資者到英國投資。

影片的最後,卡麥隆還用發音不標準的中文祝賀華人「新年快樂」。